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23:48 作者:刘亮  编辑:何江 点击:[]

5月1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北校区4101教室召开了“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刘亮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江参会,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111名同学参加。

动员会上,何江从我国公共卫生肩负的时代使命、学用结合、防治结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临床实习对于构筑现代公共卫生人才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意义,同时就整个临床实习计划、实习转科及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希望同学们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临床实习,积极做好角色的转变的各项准备;其次在实习期间要倍惜时光,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时间,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到“四多”(多看、多听、多学、多问)和“五到”(眼到、手到、嘴到、腿到、心到);再次,要严格遵守学校、公共卫生学院和实习医院的各项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医院的领导、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尊重和关爱患者及家属;最后,要积极主动地将所学理论知识积极运用到临床医疗实践中,强基固本,为今后公共卫生工作的实际需求夯实基础,使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保障人民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刘亮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了《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实习生守则》。通过对守则内容逐条详细解读,使全体同学清楚实习中需要遵守的纪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指出临床实习是本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学以致用、提高能力、步入社会和岗位的前提,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端正实习态度,正确认识实践环节;同时在实习期间要重视安全防范并与指导老师和学院老师经常沟通和交流意见和建议,确保信息通畅、实习平安和实习质量。

最后,何江、刘亮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对临床实习的相关问题的反馈并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为即将步入临床实习的同学们解除了相关困惑,为帮助他们做好更充分、全面的思想准备,明确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目标与方向,使同学们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圆满完成临床实习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加拿大营养专家龙燕教授到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广西医科大学到我院参观交流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