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摩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16 作者:何江  编辑:gwxy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进度,努力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教授等一行16名师生于2018年4月20日应邀前往南京参加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观摩学习交流。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124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本科生参加比赛,来自70余所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和10余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观摩了大赛。

在上午进行的初赛中,“站点式考核”参赛学生对于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31只参赛队选手依次进入4个站点,分别模拟实景进行“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操作。在下午的决赛中,对进入决赛的11只队伍进行了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考核。其中,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包括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案例分析考核包括笔答和计算机操作两个部分。我院参加观摩的师生认真用手机和相机拍下竞赛过程和每一个环节,用笔记录下自己的见闻和感想,并与参赛和观摩的各高校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此次观摩学习与交流,师生们感到获益匪浅,尤其对“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的体会甚深,认识到实践教学水平离公共卫生实际需要还是存在一定距离。需要我们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大胆的改革与创新,切实增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在初赛和决赛休息期间,我校师生还前往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参观了教学科研平台及院史馆并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2018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