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三位教师两代会提案获我校“优秀提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9:43 作者:曾奇兵  编辑:gwxy 点击:[]

3月28日至29日,贵州医科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校区道德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罗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出席大会。预备会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开幕式及第一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第二次大会及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主持。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他回顾了2017年以来,学校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内涵发展和环境建设”为主题,以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林昌虎指出,2018年,学校即将迎来建校80周年校庆,学校党委行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抓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以“用新时代思想凝心聚力,以80年文化传承为契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工作主题,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林昌虎希望代表们充分展示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谋发展大计、献务实良策、建肺腑箴言,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母校80华诞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聚焦“双一流”为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聚焦“内涵发展和环境建设”工作目标,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凝心聚气,同心协力,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从十个方面报告了2017年的工作: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积极申报“双一流”,“增博扩硕”取得丰硕成果;三是推进护理学科发展,圆满通过护理专业认证;四是积极打造留学品牌,顺利完成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六是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建立健全人才评估机制;七是不断提升科技实力,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八是巩固对口援建成果,持续推进健康协同发展;九是举办重大学术会议,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十是不断探索创新管理,助推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报告提出了2018年学校的主要任务,以“用新时代新思想凝心聚力,以80年文化传承为契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工作主题,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继续以新增博士点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学位点建设;四是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五是加快贵州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贵州分院)建设;六是积极做好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七是以第三聘期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八是认真做好北校区学生宿舍建设及南校区国家队集训基地建设工作;九是办好80周年校庆;十是切实加强各附属医院的专科建设,扎实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进程。

3月29日上午,学校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及闭幕式。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为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行职责、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促进学校发展,本次大会表彰了2017年”两代会”优秀提案,党委书记林昌虎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状。

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爱华教授提出的《尽快出台关于重点实验室成果署名奖励的实施意见和建议》、贵州省卫生发展研究院宋沈超教授提出的《理顺各部门职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公共卫生学院张强同志提出的《关于新校区校医院增设儿科并开展预防接种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昌虎致闭幕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贵州医科大学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并胜利闭幕!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各学科重组后见面及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食物血糖指数知多少”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