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09:19 作者:叶辉  编辑:张强 点击:[]

12月5日上午,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工作在南校区博雅楼2楼会议室进行,此次评审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曹佳教授任组长,安徽医科大学陶芳标教授、复旦大学屈卫东教授、贵州大学杨瑞东教授、贵阳中医学院朱星教授5位专家组成。

副校长罗鹏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楼迪东教授、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评审会。

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教授主持。罗鹏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教育简况,希望专家们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点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评审会由专家组长曹佳教授主持,曹佳介绍了学位点合格评估评审会的基本流程、目的和意义。公卫院院长洪峰教授从学位点背景、培养目标与标准、学科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不足及改进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点近5年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查阅了合格评估资料及相关支撑材料,随后专家组与教师、管理人员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经过认真审阅、严格审核和反馈交流,一致认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备,培养质量有良好保障;学术学位授权点拥有综合实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科研方向紧密结合当地环境与人口健康的需求,建设了支撑有力的教学科研平台,为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术学位授权点在招生、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制度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好,年终就业率较高,得到行业认可。专家组成员讨论一致同意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科间交叉融合,进一步加大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的力度。

罗鹏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科学权威的指导、客观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位点和学科的支持,公共卫生学院要通过优化整合学科体系和加强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增强学科团队科研实力,为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高层次人才搭建更好的平台。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灼灼其琛 熠熠其晔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7年迎新晚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