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09:40 作者:刘亮  编辑:gwxy 点击:[]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安全,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29日下午18:00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副书记何江,学生管理科科长刘亮,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专业班长、安全委员、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班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江主持。

杨光红传达学校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安全是学生学习成长的根本保证,公卫院党政领导、学生管理科负责人、研究生管理科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团支部、班委、安全委员要长期高度重视,切不可疏忽大意。要狠抓责任落实,级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履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落实“七个坚决防止”,全面扎实开展各种安全隐患或苗头问题的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将安全问题拒之门外,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安全。

何江就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走访调研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①全体班干部、学生党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节前组织安全委员、宿舍室长要按照《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自查表》的项目、内容和要求,把宿舍安全卫生自查和自纠落到实处;②节前辅导员和各班委、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班干扎实认真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班会,将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每位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③节前各辅导员、班长、安全委员、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班干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各种安全隐患或苗头问题的排查和及时报告,不留死角、不留空白;④节前各辅导员、班长、安全委员、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班干要认真做好每位学生节假日期间的去向登记工作,准确掌握学生节假期间去向,同时学生要将节假日期间的个人去向用短信告知家人,节后务必要按时返校。⑤节假日期间,切实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的联系和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

刘亮就公共卫生学院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和辅导员节假日期间的值班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节假日期间学生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以班级为单位,按“有事报事、无事保平安”的原则报告,如遇特殊情况,要沉着冷静,立即报告。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听取了同学们现场反馈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上一条:我校张爱华教授向省政府建言献策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学基地建设与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