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学基地建设与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5:14 作者:刘亮  编辑:gwxy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教学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提升联合培养人才质量,积极促进学生就业和转变学生传统就业观。9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与来访的深圳市宝安区松岗卫生监督所张胜副所长等一行6人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基地与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季,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党委书记杨光红、党委副书记何江,公共卫生学院综合办、教学科研管理科、学生管理科、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以及2018届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由何江主持。

首先,洪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实验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等情况。

左临轩介绍了我校教学基地建设情况、毕业实习管理及毕业论文质量标准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李季介绍了我校的招生和就业基本情况,以及就业促进和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张胜介绍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卫生监督所的基本情况、实习生培养情况以及深圳市宝安区的相关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并通过求职与职业发展的实际案例,与参会的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学生求职就业、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和建议,激励同学们要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要有走出省外、敢闯敢拼的信心和勇气,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然后,双方参会领导和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的合作点,将教学基地建设成互利双赢的学生培养、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发展平台,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科研和技术服务、提升学生就业竞争核心能力等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提高产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达成了许多共识。同学们亦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卫生监督所领导就关心的就业、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活跃的交流。

最后,杨光红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说,本次座谈会轻松、热烈,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既有对教学基地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培养、科研和技术服务等相关问题的深入交流,并达成了许多共识;又有指导学生转变传统就业观念、树立就业信心的“生动案例”和互动,师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全方位合作中,再接再厉,共建共享,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产出,共同为实用性创新型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而努力!

座谈会结束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卫生监督所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预防医学》(第7版)编委会会议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