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贵州省县(区)级疾控中心骨干公卫医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11:02 作者:  编辑:张强 点击:[]

7月17日上午8点30分,由贵州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贵州省县(区)级疾控中心骨干公卫医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校区科技大楼4101教室举行,来自全省各县(区)级疾控中心的骨干公卫医师160余人参加了培训。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征明、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鹏、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潘忠伦、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温小军、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及培训班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罗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卫生计生委将培训班放在我校举行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及公共卫生学院的现状及专业和师资情况,并预祝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

朱征明副主任在讲话中运用大量工作实例,围绕贵州省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分析了贵州省公共卫生面临的形势,对公共卫生执业者和培训班提出4点要求:1、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公共卫生比临床医疗要求更高,相对以个体视角为主的临床医疗而言,从事公共卫生工作要求有群体视野,公共卫生工作以行政措施为主,要求学员不仅仅学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的知识,还需要学习掌握公共卫生相关政策法规;2、努力通过执医考试。培训班培训内容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希望学员通过系统的专业培训,都能顺利通过执医资格考试;3、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要求学员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的互通、结合自己工作实际,通过学习研究解决问题;4、公共卫生从业人员要有奉献精神,公共卫生工作是面向全体人群,保障全体人群的健康,工作中要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做合格的公卫医师。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是根据《贵州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黔府办函〔2016〕210号)要求,到2018年底为全省县(区)级疾控中心培训500名骨干公卫医师,省卫生计生委决定分三期采取集中理论授课和现场跟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工作。2017年度培训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其中的集中理论授课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共卫生相关政策法规、公共卫生基础理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现场流行病学基础、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重大疾病防控、实验室检验检测技术等相关知识技能。

开班典礼结束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之后开班授课。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下乡入户探病重老人,公卫士兵携手共筑健康--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