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下乡入户探病重老人,公卫士兵携手共筑健康--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10:28 作者:柴颖  编辑:刘亮 点击:[]

78日至710日,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江的带领下,进入花溪区小孟社区瓮岩村开展慢性病防治、环境卫生、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健康宣传活动,跟随村医走乡入户探望慢病患者并为其送医送温暖,了解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状况和开展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小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在社会实践队员设置的宣传服务处,我院社会实践队员对前来咨询的村民细致的讲解,对有疑问的村民耐心的解答,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了个性化的饮食建议。

随后,在小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甘主任和瓮岩村村医王医生的带领下,我院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村中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家中,贴心地询问患者近况,给予治疗与日常保健方面的建议,让村民们感受到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员们的温暖。

此次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在村民们和队员们的不舍中结束了。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感受淳朴的民风民情,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更让队员们体会到了公卫精神的强大以及公卫人所肩负的责任。

    下一步,公共卫生学院将与小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前往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贵州省县(区)级疾控中心骨干公卫医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与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签约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