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行政工作人员办公能力提升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3:27 作者:张强  编辑:张强 点击:[]

针对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工作人员主要为医学相关专业教师兼职,公文写作欠规范、办公能力需进一步提升的现状,6月1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对公共卫生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开展了办公能力提升的学习培训。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教学科研科、学生科全体人员,其他科室感兴趣的教师、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杨光红主持,由综合办张强授课。

此次培训主题为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写作,内容主要包括:公文的基本知识、常用公文写作格式及要求、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等。张强首先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全面系统的讲授了行政公文的标准格式;其次结合《贵州医科大学公文处理实施意见》进行了对比讲解,突出了贵州医科大学公文处理的特殊规定,增强了实用性;再次对比讲解了2012年最新要求与2000年的标准异同,突出差异讲解,增强了大家对公文处理的规范化意识;最后,通过公文处理中出现的各种实际问题,展示案例图片,增强感性认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标准意识。

此次学习培训是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本年度部署的"关爱师生•幸福公卫"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不断提升行政人员的办公能力,规范行政管理,促进工作效率。

培训结束,杨光红指出:立足岗位实际,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公卫发展,是践行“两学一做”、实施"关爱师生•幸福公卫"系列活动的具体体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卫院党委将有计划的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以党建为抓手不断促进单位的全面建设。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2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与贵州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技术指导所(贵州省生殖健康医院)签约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