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构建和谐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6:08 作者:孙静  编辑:魏绍峰 点击:[]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国家禁毒委检查组交叉检查问卷调查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三个专业于4月21日下午分别在南校区x1501、x1504教室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孙静主持,2016级289名同学参加。

孙静首先以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毒品案件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危害,教导同学们要提高识毒、防毒、抗毒的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品,不要沉迷于网吧等娱乐场所,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更深层次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整个国家民族的严重危害性。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禁毒影片《青春劫》,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表示对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自己也将积极投入和参与禁毒活动中去。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禁毒宣传教育,确保学校这片“无毒”净土不被污染!通过此次宣传,“远离毒品 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深入人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开展“和谐班级我的家”主题班会 下一条:"强化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专业技能培训"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