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赴兴义市人民医院召开临床教学实习基地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6:27 作者:张燕  编辑:gwxy 点击:[]

为了解临床教学实习基地的教学情况、2013级预防医学专业的临床课程学习及实习情况,了解学生在实习基地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搭建与临床教学实习基地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公共卫生学院于6月30日上午10点在兴义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兴义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吴克海主持,兴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忠安及相关临床教学科室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党委副书记何江、学生科科长刘亮、教学科研管理科副科长张燕及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忠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及近两年在临床教学方面硬件与软件的投入,希望学生能积极发言,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学生代表与双方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内容涉及到课程设置、教学手段及方法、实习期间进入科室的不适应以及餐饮费用增加、住宿环境噪音影响等方面。针对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医院和学校的老师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针对相关问题及时给予协调解决。

洪峰院长对临床实习同学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多观察、多练、多记、多问,才能真正学习到知识和技能。并强调临床医学课程的学习、临床实习对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和珍惜该阶段的学习。

同时针对我院今年三个本科专业(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进入专业实习,我院与兴义市人民医院就“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生实践实习达成共识,今年将选派上述两个专业学生到兴义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和检验科进行专业实践实习。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一方面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与需求,为今后临床教学相关工作安排与改进提供了参考;另一方面给师生提供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增进师生之间的彼此了解,有利于今后的教与学的互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西南片区流行病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赴黔西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专业实习基地交流会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