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15:36 作者:柴颖  编辑:魏绍峰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帮助学生尽早明确考研目标以及掌握就业的相关技巧。2016年5月17日晚,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4306教室成功举办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吴弦等7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以及林菁菁、陈雪松两位已经就业的同学,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围绕着如何选取专业、制定备考计划,如何在考外省学校中占取优势,以及英语四六级对考研和就业的影响,给与我院的各年级同学进行做出考研和及就业方面的经验交流指导。

     

交流会由2012级预防医学专业的骆超同学主持。辅导员柴颖老师对前来参加交流会的9名优秀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低年级的同学在向优秀学长学姐借鉴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要注重平时的知识积累,为考研和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首先,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陈曼瑶同学结合自身的备考情况,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考研之前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好目标,持之以恒,提醒大家要想在初试中取得优势,一定要有扎实的英语基础。除此之外,要在复习的过程中拓宽视野,不能只看考研重点,必须熟练掌握教材中的每一个知识点。考取南方医科大学的吴弦、中南大学的刘露露、重庆医科大学的白璐璐、广西医科大学的周彩兰以及考取本校的吴守丽和付东同学也根据自身的备考过程、心态的调整、面试技巧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已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就业协议的林菁菁同学建议大家,即使在实习期间也一定要多看书,尽早完成毕业论文,以免和找工作的时间发生冲突。她与陈雪松同学均建议学弟学妹们尽量多参加面试,以熟悉应聘和面试的基本流程,及时掌握面试技巧。  

整场交流会的气氛十分欢乐、融洽。同学们就考研、导师的选择以及备考中的种种问题、各专业就业的大致方向向学姐学长们寻求建议,并进行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此次交流会为我院各年级同学们的考研和就业提供了经验借鉴,并明确了职业规划的方向,使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更有计划性和指向性,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考研、就业的迷茫和担忧,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斗志昂扬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在学校第十届英语戏剧节上喜获佳绩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