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卫首页 | 领导关怀 | 公卫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公卫首页>>公卫动态>>正文
 

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2011年年会在筑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6:39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1年10月27日至10月30日,由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2011年会”在贵阳召开。来自加拿大Manitoba大学医学院全球公共卫生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兰州大学、川北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泸州医学院、西安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贵阳医学院、遵义医学院、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蒙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州市疾控中心、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州省卫生监督局、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阳市卫生监督所等24家公共卫生学院和公共卫生机构、教学实习基地的50余位领导、专家和教师参会。会议开幕式由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主持。贵阳医学院副院长何志旭教授代表贵阳医学院致欢迎辞,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马骁教授代表与会兄弟单位、院校致辞,加拿大Manitoba大学国际卫生中心主任Jamie Blanchard教授致辞,贵阳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左丽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另有数十名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和省市卫生机构的同仁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中国西部公共卫生教育的需求与挑战、中国西部公共卫生科学研究热点问题探讨、院校与CDC等实践单位联合培养实用型公共卫生人才的模式探讨”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讨论交流。

专题报告由川北医学院副院长李健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马骁教授[全国公共卫生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席]主持。来自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党委书记梁浩教授、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潘建敏所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诚教授、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洪峰副教授、加拿大Manitoba大学Prof. Jamie Blanchard、全国公共卫生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席马骁教授在上午的专家论坛中分别作了“地方医学院校应用型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发挥教学基地优势、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西部公共卫生教育改革发展思考”、“实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及实践探索”、“CLOSING THE GAP BETWEEN PUBLIC HEALTH PROGRAMS AND SCIENCE: THE PROGRAM SCIENCE INITIATIVE”、“公共卫生学科与教育教学的发展和机遇”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专题讨论由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玉教授主持。通过热烈讨论与交流,达成以下共识:

1、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的使命:相互学习、交流信息、团结协作、开放平台、研讨西部公共卫生教育和科学研究问题、服务于西部人民的卫生事业。

2、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的目标:①协同创新,合作共赢,致力于促进西部公共卫生教育发展和公共卫生科学研究;②缩小西部与东部和中部地区在公共卫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差距;③高效整合和充分利用教学实习基地和高校的人力资源、平台资源优势,加强实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学习、交流和合作,提升西部高校实用型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更有力地为西部公共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3、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的口号:西部公共卫生教育工作者们,团结起来,共谋发展。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贵阳医学院院史馆、贵阳医学院生命科学馆和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举行魏赞道地方病研究奖励基金捐赠仪式

关闭

 
.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416175  邮编:561113